TOP
普法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普法宣传
我校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15-12-11 作者: 浏览次数:467

12月3日至8日,我校根据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国家宪法日当天,由团委和法学院党总支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权益部、法学院学生会与大学生法律爱好者协会承办的宪法知识讲座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讲座以《捍卫宪法权威》为主题,结合实例向大家展示了宪法不是一纸冰冷的文书,而是真实捍卫我们权利的有力武器。全校各院系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学习。讲座之后还进行了宪法知识答题活动,现场学生观众踊跃作答,气氛热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致远楼6214教室举办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宪法宣传讲座,并在致远楼进行了签名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学习宪法知识、领悟宪法精神,引导学生增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

机关三党总支、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了“章程建设大家谈”活动。认真梳理了我校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与自身工作实际相关联的方针政策和管理规章制度,特别是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各项制度,确保于法有据,程序严谨,符合宪法和法治精神。强调管理岗位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专职教师要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基础上贯彻落实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准则,让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领悟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为人处世原则,注重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

12月4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在潍大花园社区开展了宪法进社区活动。印制、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800余份,由法学院专业教师为社区居民现场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问。之后进行了“做守法公民,创和谐社区”签名活动,社区居民纷纷踊跃在宣传横幅上签名以表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对“做守法公民,创和谐社区”的响应。

法学院党总支还充分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宣传板等途径进行宣传。其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积极绘制了以宪法日为主题,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意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看板,在教学楼及学生餐厅进行了展示。每周定期在学校法学院网页及法学院微信平台上推送有关宪法知识、宪法精神以及相关解读文章和法律条文等,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宪法。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