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校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 浏览次数:120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本网讯  9月28至30日,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这次培训班是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党支部主题教育”的规定内容,是推进主题教育全覆盖的有力抓手。

在29日的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孙文亮作动员讲话并就办好这次主题学习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需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教育部“支部建设年”,切实提升学校基层党建的工作水平。二要把握重点,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各项任务,把握政治方向,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吃透《方案》精神,在主题教育专项任务规定动作完成中求实效,严格标准要求,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上做表率。三要学思践悟,提高干好党支部工作的本领;加强修养,提高把自己成长为过硬党支部书记的本领;明确职责,提高把支部建成样板党支部的本领;角色到位,提高把支部建成“双带头人”党支部的本领;真抓实干,增强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的本领。

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开班仪式,并就确保学习效果提出意见:要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养成扎实学习习惯,掌握科学学习方法,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在30日结业仪式上,王清明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就之后进行的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专项任务,二是高标准做好主题教育知识普及工作,三是高水平做好典型塑造工作。

据悉,主题教育培训班自28日起共三天,28日在各自部门自学,29、30日为集中学习。设置的课程包括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书记介绍经验,以及邀请到一大代表王尽美烈士的孙子王军同志来我校讲解中国革命史和党史。

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部分单位(部门)科级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班学习。

(编辑:新闻中心  文:郭然)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