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校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孙文亮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 浏览次数:143

                                           孙文亮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128日,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孙文亮作首场报告。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报告会,校领导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建新出席报告会。

孙文亮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

孙文亮在宣讲时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为我们指明了正确方向。
   “
《决定》在深刻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科学内涵、发展成就、本质特征的基础上,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孙文亮说,这“13个显著优势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经验的系统总结,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广大师生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就高校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孙文亮指出,一是以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基础,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确保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校长依法行使职权;要完善党政议事决策机制,形成党政协调运行的长效机制;要完善高校民主管理制度,制定章程,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二是以贯彻和执行大学章程为核心,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学校章程为龙头,形成制度体系化;要发挥制度的良性效应;要维护体制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以加强高校内部管理改革为保证,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紧盯围绕高校办学的核心要素;要紧盯高校管理中存在的体制性障碍;要紧盯工作实效,真正提升内部治理效能。

王清明在总结时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周密的学习培训计划,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开展好第一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编辑:新闻中心  文:王珍)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