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校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 浏览次数:105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5日,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学校领导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参加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潘振文和指导组成员杨大胜、崔海宁、王晓颖等莅临会议指导。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孙文亮首先介绍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对照检查后,孙文亮和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工作职责,联系具体事例,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坦诚交换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敢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开展相互批评真点问题,“辣味”十足。对待批评意见,大家虚心接受,从善如流,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各位党委委员的发言后,潘振文同志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剖析深刻,团结氛围好,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大家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尽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初心使命。

孙文亮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认真领会落实潘振文同志的讲话精神,一是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下大气力解决好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问题;带头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加强党性锻炼,知敬畏,存戒惧,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推动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二是对会上自己查摆和同志们互相提出的问题列出清单,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整改不彻底不松手。三是以主题教育评估工作为契机,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四是指导中层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质量,取得实效。



(编辑:新闻中心  文:郭然)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