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8 作者: 浏览次数:46

9月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第二部分。学校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委员马茜华、朱猷武、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参加学习。

冯滨鲁、马茜华、王建新及发展规划处、安全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强大的思想伟力、理论伟力、实践伟力和时代伟力。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前三卷贯通起来深入学,联系起来深刻悟,结合起来深化做,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李东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第四卷所具有时代高度的理论思维、实践智慧与文明自信,把学习第四卷与前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从国家大局和战略全局出发思考谋划工作,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主动扛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重点工作定期督查督办,切实压实责任。要坚持效果导向,把握好时度效,力戒形式主义,力戒讲大话、唱高调,坚决防止“高级黑”“低级红”。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将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要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发挥好校内外各类媒体资源,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组织专家撰写研究阐释文章,深入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体现的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开学第一课”重点内容,引导广大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深化改革、疫情防控等关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汇聚起“走在前、开新局”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