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25 作者: 浏览次数:50

10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学校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徐梅,党委委员马茜华、朱猷武、王旭升、王建新、王成端、李英德、李连成、单振涛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四专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和省委组织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若干措施》。

徐梅、朱猷武、王旭升、李连成及工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充分准备,是一次高举旗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为解决人类社会生态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建带团建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推动党建工作和团建工作同步发展的有效载体,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推动青年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李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加深理解,融会贯通。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统筹抓好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和创新党建带团建制度举措,以贯彻落实《若干措施》为重要契机,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内容,积极推动生态文明理念入脑入心。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纳入教育教学,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科学合理规划校园环境及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创建绿色校园、海绵校园、节约型校园。要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不断推动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及成果转化,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