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 浏览次数:32

3月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学校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徐梅,党委委员马茜华、王旭升、王建新、王成端、李英德、李连成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徐梅、王旭升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李东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提出,要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手段,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实施好学校《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要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不断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李东指出,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要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系统谋划好、深入开展好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扎实开展好校内巡察。要压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李东强调,要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持底线思维,完善校园风险防控体系,提高风险化解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建立师生健康台账,加强健康驿站建设,提高学校应对疫情和应急管理能力,持续保障师生健康。要坚持以师生为本的理念,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李东要求,要以提质攻坚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负起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使命,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一一六八”工作思路,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狠抓工作落实,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潍院力量。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