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浏览次数:24

5月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集体学习。王成端、单振涛及统战部负责同志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李东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六个坚持”贯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管党治党、治国理政、大国外交的全过程,贯通党的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各方面,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我们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

李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深悟透。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毫不动摇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准确把握新征程上党和人民对高等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国之大者”,弘扬优良学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纳入主题教育深化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运用好“六个坚持”,使之贯穿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个环节,一体化推进,一体化落实。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之大者”、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聚焦高等教育领域改革发展的现实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现真问题、找到真办法。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成果转化。紧盯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真正找出解决矛盾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把理论水平转化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一一六八”工作思路等各项工作中活学活用“六个必须坚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发展,着力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履职尽责,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