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潍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潍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组专家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 浏览次数:38

本网讯    3月20日,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组专家潘涛、杨建林到我校开展试点项目建设调研。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成端出席座谈会。

王成端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办学特色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该项目与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深化内涵建设。

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就产教融合基础、专业群建设规划、产教融合发展规划、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申报的有关情况。潘涛介绍了博世公司发展历史,阐述了该合作试点项目的背景、目标任务、工作机制及实施步骤。杨建林就该合作试点项目的具体建设方案作了概要说明。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学校天瑞磁悬浮重点实验室及智能制造实训中心。

据悉,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深化产教融合、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及提升应用型本科高校人才培养水平要求的重要实践。该项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牵头组织、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潍柴产业学院)负责申报。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机械与自动化学院(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潍柴产业学院)及计算机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文/图:王婷/庄梦琦  杨雪    编辑:庄梦琦    编审:王珍)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