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召开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会议

2019-12-09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12月6日,潍坊学院召开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就做好师德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副校长赵光强宣布学校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和委员会办公室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责。会议由校长冯滨鲁主持,校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孙文亮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对前期师德建设工作的总结,也是潍坊学院党委适应新时代发展和主题教育要求,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学校一直都非常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在全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各部门通力合作、响应迅速,师德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孙文亮就做好学校师德建设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充分认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重在师资队伍结构、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以“四有”好老师标准进行培养。师德师风建设必须经常抓、抓经常,一刻也不能放松。二是制度体系再完善。要加快构建和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让师德建设工作逐步走上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轨道。要在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管理、考核、监督等各方面,构建我校全方位、立体化的师德师风建设格局。三是工作责任再明确。要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工作责任,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与各单位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效果,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四是宣传教育再加强。要积极营造师德师风建设的浓厚氛围,要把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根植大家内心,让每一名教师都对照教书育人职责自觉提出自我要求,模范践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始终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坚持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生爱戴、社会尊重的教师队伍。

  冯滨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各位委员切实为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履职尽责,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水平,引导全校教师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四有”好老师。

  会上,潍坊学院教师工作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项集中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全体委员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潍坊学院教师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潍坊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学校师德标兵评选结果。(通讯员 徐安娜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