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到潍坊学院调研

2019-12-11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12月10日,以山东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董苏彭为组长,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社厅有关同志为组员的调研组一行五人,到潍坊学院调研教育综合改革和办学自主权的工作落实情况。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校长冯滨鲁、副校长朱猷武出席了相关活动。调研座谈会由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李政主持,潍坊学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董苏彭介绍了调研工作的目的和安排。他指出此次调研是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尊师重教,贵在落实——关于全省教育改革情况的督查调研报告》的工作批示,调研各高校教育综合改革政策的落实情况,并针对未能出台的政策措施,征求意见与建议,同时,收集办学自主权落实的清单材料。

  孙文亮代表潍坊学院向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潍坊学院的基本情况,简要梳理了学校近年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落实章程为抓手、推进学校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以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为契机、构建适应现代大学治理的干部人事制度,以提高保障服务能力为重点、健全资源配置机制,深化后勤改革、进而推动综合改革的工作情况。

  朱猷武从基本情况、改革举措、改革成效和意见建议四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潍坊学院综合改革和办学自主权的落实情况。自2016年启动综合改革以来,学校全面落实教育综合改革,依法扩大办学自主权,积极推进学校内涵式提升,特别是2019年10月以来,对潍坊学院综合改革的任务落实情况逐条逐项地开展了自查,收到良好效果。

  在调研座谈时,潍坊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按照调研组工作的要求,依照《潍坊学院教育综合改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表》,逐项向调研组汇报了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就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向调研组提出意见与建议。(通讯员 张东亚 金永辉)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