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到潍坊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2019-12-13 16:07: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郭然

  

  12月11日,由滨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喜带队的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一行五人,来到潍坊学院就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落实情况进行集中调研。潍坊学院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全程陪同调研。

  上午,潍坊学院在行政楼五楼东会议室召开会议,王清明代表潍坊学院党委从基层党建基础工作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典型问题与案例四个方面就学校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他表示,近年来,潍坊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建统领、思政引领”,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注重发挥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深入,在建成“设置合理、功能完善、运行良好”的党建工作体系、培养“结构合理、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的党务干部队伍、打造“组织有力、权责一致、保障到位”的党建制度体系上用心用功,提升了组织力,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并希望调研组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把脉问诊和指导提高。

  调研组集中查阅潍坊学院党建工作档案并与档案管理人员详细交谈,分组召开由潍坊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同时对学校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

  下午,调研组集体先后到美术学院党总支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重点分别为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调研组对潍坊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潍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推荐阅读
  • 春运火车票开售 旅客请瞅准放票节点

    按照节前15天、节后25天计算,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持续至2月18日。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最长为30天,这就意味着从2019年12月12日开始,市民就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客户端)和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据悉,潍坊站、潍坊北站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在...[详细]

    12-13 11-05
  • 潍坊城市管理工作有了“晴雨表”

    12月8日,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今年我市投资1200余万元,建设了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所有建设项目均已完成。据悉,该平台主要建设了渣土车辆管理系统、智能环卫管理系统、园林监控系统、智慧水务系统,同时对城市管理部件普查建档...[详细]

    12-10 10-22
  • 潍坊印发办法加强商品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管理

    近日,市住建局正式印发《潍坊市商品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租赁备案管理工作做了进一步明确。《办法》将于2020年1月6日起正式施行。[详细]

    12-10 10-20
  • 2020年起新车需配胎压监测 远行避免隐患

    日前,工信部发布消息称,2020年1月1日起,所有新车都要强制增加胎压监测这一项配置,如果没有,将禁止上市销售。12月7日,记者探访发现,不少汽车早已将其作为标配,旧车也可以安装。[详细]

    12-09 10-18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站前往济南、青岛等地车站正式使用电子客票

    12月10日,潍坊火车站正式启用电子客票,旅客自潍坊站出发,前往济南、青岛、烟台、临沂等已经实行电子客票的车站,可实现“无票”乘车。启用首日,多数旅客能够很快适应自助“刷证”乘车,不过仍有部分不了解情况的旅客前往自助售票大厅取票。[详细]

    12-11 09-26
  • 潍坊火车站正式启用电子客票 进站出站"刷证"即可

    最近,“电子客票”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根据铁路部门安排,自12月10日起,潍坊火车站正式启用电子客票,进入“无纸化”时代。经过一段时间的设备安装和系统调试,12月9日下午,潍坊站对旅客开放电子客票系统和设备测试,记者首批进行了体验。[详细]

    12-10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