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校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潍坊学院领导干部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 浏览次数:89

潍坊学院领导干部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

630日,学校组织领导干部观看《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政治保障——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9》等3部廉政教育专题片。学校领导孙文亮、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与处级干部一起观看。纪委书记王建新主持活动。

《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政治保障——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9》从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三个方面,总结2019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平民书记”的双面人生—王永征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以原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题材,以“两面人”视角,讲述了一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是怎样由特定关系人发展到以圈子贪腐为主的双面人生“变形记”。《“警”醒—聂作坤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以原烟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聂作坤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题材,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客观真实地讲述了聂作坤是怎样从一个有抱负、有作为的二级警督一步步蜕变为阶下囚的悲情历程。

王建新指出,3部廉政教育片的事例,有我们曾经熟悉的同志,有的曾在潍坊工作过,出现这样的情况,令人痛惜。我们在观看教育片的同时应认真反思,如果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党的宗旨,放松党性修养和锻炼,面对市场经济大潮不能甘于清贫,不能保持警惕、保持冷静、保持操守,必将导致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扭曲,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我们要强化宗旨意识,摆好位置用好权;要加强“三观”教育,提高能力拒腐蚀;要敢于担当作为,恪尽职守干工作。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从廉政教育片中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