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校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举行副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 浏览次数:68

 学校举行副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

5月25日,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连成主持会议。全体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王清明在讲话中指出,党史专题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党员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重要举措。为使专题学习取得实效,王清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深刻地感悟思想伟力,要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准确地掌握立场观点方法,要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有力地提升政治站位。二是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要聚焦学史明理,着力加强理论武装;要聚焦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聚焦学史崇德,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聚焦学史力行,在新阶段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是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效果。要精研细读、学思践悟,要联系实际、知行合一,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

会议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楚爱丽为与会人员作党史教育讲座。楚爱丽以“三问”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从“历史之问”“现实之问”“未来之问”三个部分,以“史上最牛的创业团队!没有之一!”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直至如今走上世界舞台中心的伟大历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时间里是如何成为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整个讲座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使与会者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安排和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定于2021年5月25日至29日,集中举办本次专题学习班。本次学习班的学习重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结合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学习方式采取领导动员、集中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郭然)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