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校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到校指导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作者: 浏览次数:82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到校指导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713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苏东亮一行到校指导宣传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东,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清明在接待室会见了巡回指导组。李东向巡回指导组简要汇报了学校近期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连成,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单振涛参加活动。

随后宣传部党支部在行政楼50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李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苏东亮及指导组成员韩磊、石建列席会议。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单振涛主持。

会上,单振涛党支部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李东同志带头,全体党员同志重点围绕学习心得体会、学习感悟收获、强化党性锤炼、发挥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对照检视,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全体党员依次对党支部和党员同志提出意见建议,深刻剖析自我,诚恳谏言他人。

苏东亮在指导讲话中对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效果。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召开组织生活会前,每位党员都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检视材料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二是聚焦主题,程序规范。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突出,程序规范。三是以上率下、带头示范。李东同志作为学校党委书记,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自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单振涛同志作为宣传部党支部书记,也能够严格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做好示范作用。四是查摆全面、剖析深刻。会上,全体党员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全面查摆,对自身存在问题的剖析较为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五是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全体党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所有党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互相批评坦诚相待,能够准确把握方式方法。

苏东亮对学校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上狠上功夫。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全年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也是各级党组织承担的一项重要的政治职责,学校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热潮,正确把握和处理好自身学习和组织抓好学习的关系、指定学习书目和其他学习书目的关系、学与悟的关系、学与做的关系、重点对象与其他对象的关系,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在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工作的要求,做到会前充分酝酿,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检视问题必须从严从实,自我批评不要遮掩,互相批评要有辣味,要发扬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认真做好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文/图:赵鹏俊/王珍    编辑:王珍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