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校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冯滨鲁参观考察“2021潍坊陈介祺金石文化周”展览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 浏览次数:66

 冯滨鲁参观考察“2021潍坊陈介祺金石文化周”展览

11月6日,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组建陈介祺金石文化书法学院,培养专业人才,开展学术研究校长冯滨鲁在美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应邀参观考察了2021潍坊陈介祺金石文化周相关活动并接受了主办方的采访。

潍坊自古就是中国金石文化的发端地和重镇。2014年以来,潍坊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潍城区区委区政府都高度重视挖掘和弘扬以陈介祺金石文化为代表的潍坊金石文化资源,打造“金石之都”城市文化品牌,先后举办了三届“陈介祺艺术节”、四届“陈介祺金石文化周”等“金石之都”标志性节会。本届金石文化周以“打造千百年‘金石之都’品牌,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为主题,共举办“百年印证”万印楼篆刻艺术大展暨当代篆刻名家邀请展,“千秋复戡”当代金石书画大师朱复戡作品展、“行走的大空王佛”——丁一鹤摩崖刻经拓片捐赠展、“见拓如器”——致敬陈介祺先生陈磊[金辉拓]精品展、蒯宪金石篆刻展、“丹青繁露·绘赋时代”——单国防、单永进书画联展等6项高端展览。国内各书法篆刻协会、印社机构代表,著名金石篆刻家、篆刻艺术专家等纷纷通过线上观展、到场参观等方式聚焦本次盛会。


(文/图:徐安娜     编辑:徐安娜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