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24 作者: 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校院联动”学习模式,联合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宣传部部长张吉林、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理论科科长柳延德、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宣传科科长程诚列席旁听。校党委书记徐梅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来逢波、王守全、王成端、李英德、苗金春、赵卫红、任立春、武玉杰参加学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祝利民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担当新的文化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任立春及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代表作了重点发言。

徐梅就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亲切关怀,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以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徐梅强调,要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党委会(党总支会议)“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思政课教学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要统筹校内外各类宣传载体,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传报道。要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理论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宣传研究阐释,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徐梅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抓手,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构建高质量大学文化体系。

张吉林代表列席旁听工作组作点评发言,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次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研讨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组织规范有序、研讨发言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下一步,期待潍坊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研究阐释,推出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为地方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