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0 作者: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1月16日,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徐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来逢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守全,党委委员王成端、苗金春、赵卫红、任立春、武玉杰、张晓静出席会议。

会上,王守全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徐梅对学校一年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她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在深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构建全环境育人格局、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进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徐梅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持续推进学习宣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载体,并把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建工作考核和干部考核范围。要扎实推动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实施“全环境育人工程”和大学文化涵养润心工程,聚焦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强化宣传力量协同联动,讲好潍院故事、擦亮潍院名片,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配齐建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着力构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格局。

来逢波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扛牢主体责任,迅速动员部署,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徐梅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真正把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坚持多措并举,积极探索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大学文化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方法和新途径,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工作举措。要注重学以致用,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七个着力”要求落实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各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图:陈海霞/张蒙蒙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增森)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