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学校举办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20 作者: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11月16日,学校邀请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杨朝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守全主持报告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各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朝明教授围绕“‘第二个结合’打开中国文化创新空间”主题,从“中国首先是一个文明的存在”“人学视野与儒学的时空维度”“天下为公与人类文明坐标”等三个层面,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第二个结合”等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王守全指出,杨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逻辑严密,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提炼,对我们深刻领会“第二个结合”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守全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杨教授的辅导报告,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入实施大学文化涵养润心工程,在把握“七个着力”基础上自觉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报告会前,学校党委书记徐梅,党委副书记王守全,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静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杨朝明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徐梅为杨朝明教授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文/图:陈海霞/张蒙蒙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增森)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