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学校举行“最美家园 更好潍坊”城市主题歌曲演唱大赛潍坊学院选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12-08 作者: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2月6日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最美家园  更好潍坊”城市主题歌曲演唱大赛潍坊学院选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运,副市长陈端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宣传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潘月杰,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建华,校党委书记徐梅,校党委班子成员王守全、王成端、赵卫红、任立春、武玉杰、张晓静出席活动。潍坊市文联有关负责同志、市级文艺家协会和各县市区文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随着伴奏响起,选手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歌唱才华。《风筝》《我爱潍坊》《线》《画纸鸢》《家乡是座风筝城》……参赛曲目中既有主办方推荐的经典曲目,也有师生原创音乐作品;表演形式既有独唱、重唱,也有合唱、乐队。选手们积极融合潍坊本土元素,用自己的方式描绘潍坊这座令人心醉的城市色彩与魅力,展示了城市的生机与活力。本次比赛除各学院同学们的精彩演唱外,音乐学院、传媒学院的师生们加演了独唱、琵琶独奏、诗朗诵、群舞等节目,以“潍坊人”身份,用最动听的声音、最真挚的情感,歌唱潍坊、赞美潍坊,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引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最终,谭皓月及其乐队等2组选手获得一等奖,青鸢合唱团等3组选手获得二等奖,秦松等5组选手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展现潍坊良好城市形象、深厚文化底蕴和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赋能添彩的生动实践。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25000余名在校大学生,以及数十万优秀校友,更加关注潍坊、投身潍坊、点赞潍坊,唱响“更好潍坊”主旋律。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赛选手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文/图:郭然/郭然、李玉杰、唐雨晴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