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文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铸史图真——王珂现实主义水墨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27 作者: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2月22日上午,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铸史图真——王珂现实主义水墨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宜,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肖建华,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守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潍坊美术界的同仁与众多书画爱好者和美术学院部分师生等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晓静主持。

王守全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作为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篇,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实施大学文化涵养润心工程的一部分。学校将继续深入实施校园文化精品建设工程,加快构筑文化两创“高地”,提升“潍院”品牌形象,着力构建具有潍院底蕴和特色的文化活动体系,更好服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张宜表示,本次展出的一百二十余幅作品,是王珂教授艺术面貌和创作理念的集中体现,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对书画笔墨艺术守正创新的一种具体再现。肖建华在发言中梳理了王珂的绘画探索,高度肯定了本次展览对潍坊市书画研究发展、潍坊学院学术研究和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王珂教授分享了他多年来创作重大历史题材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并向潍坊学院捐赠了作品。

本次展览展出王珂教授近年创作的重大历史题材《香港与辛亥革命》《工人运动+第一次高潮》《人民的好县长高德荣》等120余幅作品。王珂教授多年来坚持现实主义人物画创作,用朴实的画笔描绘新时代的伟大与丰富内涵。在这些创作中,真诚刻画了中国共产党史和社会主义文化进程中的若干辉煌历史时刻,凝结着他作为画家和师者的良知与责任,更展示出中国画笔墨的深度及其刻画现实人生的充沛能力。

开幕式结束后,王珂教授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现实主义水墨人物画主题性创作主题的精彩讲座。

(文/图:王梦琪/杨德永、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党委宣传部